不目之夜

13 Mar.

Sever

自残行为trigger warning*



       万圣节刚刚过去,我请了个长假,暂时离开霍格沃茨,一直到圣诞假期结束前都待在父母留在蜘蛛尾巷的房子里。

       第一天晚上,我喝了许多酒,多到能将一个混血巨人灌醉。托比亚已经死去整整六年,六年里这地板还是头一次被如此多的酒瓶铺满。 

       在那个时期之外的我的全部人生中,我反对买醉,讨厌神志不清或歇斯底里,在我看来,那是懦夫的行径,自懂事起我曾无数次向醉倒在沙发上的麻瓜父亲投去轻蔑和鄙夷。我自认为坚强,宁愿清醒着去解生存丢给我的一道道难题,也不愿让酒精左右我的身体。仇恨?那是我的养料。苦难?它磨炼了我坚韧的品格,成就了我在大脑封闭术上的造诣。它们与我相伴相生,甚至情同手足——

       但那些疯狂的日子实在是有太多的、太多的、太多的痛苦了,饱满膨胀,让我不经思考就放任自己在酒精构造的幻觉里沉沦。我无法和任何巫师共事,于是狼狈地逃回麻瓜聚居的群落,如果说世界上还有什么地方是听不到欢庆的歌声的,那就是蜘蛛尾巷:一般麻瓜都不愿涉足的工业废区,空气混浊、污水横流的贫民窟。我坐在曾经属于我父亲的沙发上,在此之前从未想过我所要经历的痛苦竟然还能有新的上限,它来了,而我……不再能承受它。因为我自食恶果。

       那些酒很劣质,掺了水,我浑然不觉地吞下一口又一口。有一个名字在喉头徘徊,每一想起,悔恨就变作一锅沸油,代替骨髓灌进我的四肢百骸,灼烧我怯懦的灵魂。在身体的某处,部分的我仍在辩解:

       我并不想让她死的,我从来没想过要害死她!她选择了她的路,我则已经为挽救她的性命尽力而为——

       摔碎酒瓶的声音的声音让一切安静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我气喘吁吁,像头困兽一样抽噎,感觉已经经历了一百年的苦难岁月。我无法原谅我一瞬间的卑劣,在已经亲手将我生命中唯一遇到过的美好毁灭之后,还在寻找借口、推卸责任。我怎么能如此愚蠢,如此自作聪明、而又沾沾自喜?那个可怕的错误不是从我偷听预言开始的,甚至不是从那句“泥巴种”开始的,远在更早之前,欲望和傲慢就已经使我盲目,在我的血液里埋下了劣根。

       我不相信她已经足够独立,能形成成熟的见解,我带着一种——自以为是的迁就——去敷衍她,深信并期待着她有一天会承认我才是正确的那个。那时,她早已不再是树荫下在对魔法世界一无所知的小女孩,而我却仍然以向导自居,带着偏见去评判她的对错。如果我,我曾经把她的话真的放在心上……


       莉莉。


       “其实主要是因为他的存在,要是你理解我的意思……”


      我吐了。胃痉挛、紧缩,只吐出混浊的酒液。时至今日我才承认,我未曾拥有过花朵,只是有运气与百合擦肩而过,享受了一缕芬芳。

       如果我最后会毁了它,那我就根本不配得到它,我的存在就是她的不幸。




       吐空了之后胃袋舒适了许多,事后想来,也许就是这给了我灵感。我爬起来,走向墙边,捡起一块玻璃碎片,然后把自己缩到沙发与书架之间的狭窄空隙里。我的手很稳,玻璃悬在左臂的黑魔标记上方,没有一丝颤抖。这双手是最适合用来调配魔药的手,即使在切割自己时也没有丝毫拖泥带水。鲜血从我自己的身体里汩汩涌出、涌出……源源不断,一眨眼就染红了半边袖子,而我的心脏被一种强烈的激动填满,耳边响起尖锐的蜂鸣。就好像,我终于为堵塞在身体里的痛苦找到了一个排泄口,终于可以从懊悔和罪恶感的海底呼吸到一口空气。我狂热地看自己流血,让平行的伤口覆盖整条小臂,在我的眼中血已经不再是血,而是我的卑劣、我的恶毒、我的傲慢自负我的残忍冷酷我的鼠目寸光和我犯的罪。它们像液体一样流出,而在意识模糊的同时我感受到了圣洁,就好像也随之得到了赦免……就在那一刹,黑魔标记在我的眼底闪烁。

       玻璃没有伤它分毫,它仍旧清晰可辨,吸收靠近它的所有光线。这种魔咒是对人灵魂的标记和玷污,从它出现在手臂上的那一刻起,这个人就永远与清白无缘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清醒了,挣扎着掏出魔杖念咒,伤口愈合,重新长出了粉红色的新肉。我忘记了我在那个狭小的缝隙里静坐了多长时间,晚秋冰冷的空气填满我的肺叶,有一瞬间我变回了软弱无力的孩童,仓惶地在父母的怒火下躲藏、无法抑制地瑟瑟发抖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对别人有什么用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知道她是怎么死的,为什么死的。别让她白白牺牲。帮助我保护莉莉的儿子。”


       有一个冰冷的声音在我的脑中回荡,严厉地指责我言而无信的行为。我试着牵了牵嘴角。没有成功。

       伤害无法挽回,罪恶不会褪去,渴求死亡只是在无耻地逃避,我自食恶果,在错误的道路上走得太远,不配轻飘飘地死去,已经没有人能够原谅我。我想起邓布利多月牙形镜片的反光,摇摇晃晃地从缝隙里站起来,清理掉一地血污,叫来补血剂服下后就失去了意识。

评论(3)
热度(98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How blind can you be,don't you see?

© 不目之夜 | Powered by LOFTER